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提醒在巴中国公民参与巴林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的通知
2021-03-11 22:42

  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海外中国公民健康安全。3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宣布,外交部将出台外交为民、帮助海外中国公民抗疫新举措,推出“春苗行动”,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

  巴林政府全民疫苗接种计划已于2020年12月17日启动,巴林所有公民和持有居留许可(Residence Permit)的外籍人员均可在线注册申请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经我馆了解,目前绝大部分在巴中国公民已参与中国国药新冠灭活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或巴全民疫苗接种计划,但仍有少量中国公民在等待接种或尚未报名。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巴两国携手抗疫,中方尽可能为巴方采购疫苗提供便利。一批国药疫苗即将于3月12日到货,请等待接种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接种通知,请尚未报名但有意接种的中国公民通过“BeAwareBahrain”APP或者网站https://healthalert.gov.bh/en/category/vaccine申请接种。 

 

  未办理居留许可和CPR的中国公民尚不能参与巴接种计划,参加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的志愿者在揭盲前暂不能报名接种疫苗,何时揭盲须遵循参与志愿接种时签署的知情同意书及巴卫生部通知。

  中国驻巴林使馆祝所有在巴中国同胞平安健康!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巴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73-17723900,疫情专线00973-3875816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