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安瓦尔大使会见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鲁梅希
2018-08-06 16:34

  8月6日,安瓦尔大使会见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鲁梅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与务实合作发展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安大使表示,自哈马德国王2013年访华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驶入全面发展快车道。上个月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哈立德外交大臣率团与会,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巴是中国在海湾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与巴方携手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企业在住房、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物流、产能、信息通讯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再上新台阶。

  鲁欢迎安大使来巴履新,愉快回忆了近年来两次访华的难忘经历,并回顾了两国近年来经贸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鲁表示,中国是全球重要经济体,巴方高度重视对华合作,欢迎并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来巴投资兴业。他拟于今年11月再次率团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宣介巴良好投资和营商环境。巴经济发展委员会希与中方建立更紧密全方位伙伴关系,进一步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与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巴新油气田开发有关情况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