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安瓦尔大使会见巴林内政大臣拉希德
2021-04-04 17:50

  4月4日,安瓦尔大使会见巴林内政大臣拉希德,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与务实合作广泛深入交换了意见。巴公安总局局长塔利克会见时在座。

  安大使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上周访巴期间受到巴方高规格礼遇和热情友好的接待,哈马德国王、萨勒曼王储兼首相分别会见王国委,扎耶尼外交大臣与王国委举行双边会谈。双方进行深入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推动抗疫合作,促进重大发展战略对接,实现互利双赢。安大使强调,中巴长期友好,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一贯相互支持,在执法安全、反恐和去极端化及国际地区事务中也开展了紧密合作。中方愿与巴方携手努力,全面落实访问成果,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拉愉快地回忆了曾应邀访华的难忘经历,并表示巴中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友好关系稳步推进,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相信王国委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加强双边务实合作。拉强调,巴中均反对干涉他国内政,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搞双重标准。巴方感谢中方在人权等问题上给予的支持,愿与中方进一步扩大在执法安全等领域的合作,维护两国共同利益,促进地区安全和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