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中国
李克强会见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2016-04-08 22:06

 

  2016年4月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二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李克强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德关系,愿同德方深化交往与合作,乐见一个团结稳定繁荣的欧洲。中德第四轮政府磋商将于年内在华举行,希望双方着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同德国“工业4.0”对接,推动高铁等领域第三方市场合作取得突破,拉动中德两国经济增长,为地区和世界的稳定、发展与繁荣贡献力量。

  李克强应询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他指出,世界经济复苏依然乏力,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增多。从目前情况看,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指标出现较多向好变化,总体形势好于预期。同时,受世界经济低迷和市场波动等影响,上述向好趋势的基础并不牢固。我们正视困难和挑战,将继续发挥中国经济巨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持续推进改革开放,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施泰因迈尔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欧洲发展也面临诸多难题。各国应加强沟通,扩大合作,携手应对各种挑战。德方愿同中方加强在高铁、基础设施建设等广泛领域的第三方市场合作,共同促进稳定与增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