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安瓦尔大使在巴林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1-04-13 17:10

  4月13日,安瓦尔大使在巴林当地主流媒体《海湾消息报》、《天天报》发表署名文章《写在斋月来临之际》,向巴人民致以斋月祝福,介绍新疆民族宗教政策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驳斥西方谣言攻讦。全文如下:

 

  值此穆斯林斋月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巴林使馆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哈马德国王陛下、萨勒曼王储兼首相殿下以及广大巴林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斋月吉庆!

  斋月对于穆斯林有着重要意义。在斋月中把斋礼拜,行善奉献,是伊斯兰传统文化和价值观的深刻体现。中国有约2500万穆斯林,其中约一半生活在新疆,新疆有维吾尔、哈萨克、回、柯尔克孜、塔吉克、乌孜别克、塔塔尔、东乡、撒拉、保安等10个少数民族传统上信仰伊斯兰教。与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穆斯林一样,新疆各族穆斯林也通过斋戒历练身心,广施善行,深刻领悟伊斯兰教“爱国、中道、和平、团结”的精神,以自己的方式欢度斋月。

  然而,就在如此祥和、庄重的时刻,某些西方国家出于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和一贯的意识形态偏见,颠倒黑白、无中生有,不遗余力炒作中国新疆问题,甚至利用宗教议题制造矛盾,炮制所谓“种族灭绝”、“宗教压迫”等伪命题,企图蒙骗国际社会,干扰破坏新疆稳定和中国发展。而真实情况却是:过去40多年来,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555万增长到1200多万,翻了一番,人均预期寿命从30岁提高到72岁。新疆依法保障各族民众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全疆建有2.4万多座清真寺,平均每530位穆斯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这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得益于新疆坚强有效的反恐、去极端化举措,当地社会治安状况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善,已连续4年未发生暴恐案件。

  某些国家不愿看到新疆的发展和进步。近来,一些外国企业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声称不再使用新疆生产的棉花,甚至解释此举是为了维护新疆老百姓的权利。但事实是,过去60多年来,新疆经济总量增长了200多倍。2014年至2019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由1379.3亿美元增长到2039.5亿美元,年均增长7.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1%。新疆原有的308.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新疆各族人民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享有各项劳动权益,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我想问一下,新疆各族民众自发、自愿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如何能同“强迫劳动”联系在一起?到底是谁影响了新疆人民正常从事棉花产业的机会?西方一些人自以为是的强盗逻辑或许正是源于其自身上百年的殖民历史。

  事实证明,中国政府所做的努力,不仅维护了新疆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障了民众的宗教和信仰权利,也对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更为去极端化的全球努力积累了有益经验。正所谓“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中方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和举措得到了众多友好国家支持,特别是广大阿拉伯国家、伊斯兰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多次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多边场合仗义执言,巴林就是其中之一。不久前,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巴林,在同巴领导人会晤期间,双方重申坚决反对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

  当前,包括中国、巴林在内世界各国仍在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中巴双方将一如既往相互支持,共同尽力抗击疫情,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我坚信,只要世界各国携手并肩,团结协作,那么人类对抗这场百年大疫的胜利就将指日可待。

  再次致以斋月美好祝福,祝大家平安、快乐、幸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