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驻巴林大使戚振宏与在巴中资企业负责人座谈
2015-12-23 20:50

  2015年12月22日,中国驻巴林使馆召开巴经济形势和在巴中资企业经营发展策略研讨会。驻巴林大使戚振宏出席,华为、重庆国际阿巴桑、龙城、中建等在巴中资企业负责人参加。

  与会企业表示,虽然受持续低油价影响,巴林财政吃紧,经济发展困难加大,但巴经济总体形势依然向好。巴政府采取的增收节支措施,虽加重了企业负担,但依然可控,企业全年经营业绩总体喜人。华为、重庆国际阿巴桑分享了各自逆势上扬的举措和成效,巴林龙城介绍了开业前各项筹备工作和经营管理思路,金锣水务报告了进驻巴林的总体考虑和实际进展。

  戚大使同与会企业负责人就巴经济形势和中资企业在巴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研讨,表示,今年在巴中资企业积极进取,克服多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骄人成绩,可喜可贺。巴是动荡地区的稳定绿洲,是地区经济多元化的先驱,是我企业扎地生根、辐射其他海合会国家的重要据点。中巴长期友好,巴原有营商比较优势未变,政府积极致力于强化巴中经济联系,希更多中国企业来巴投资兴业,这为进一步深化中巴经贸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戚大使指出,国内“十三五”规划已经出台,未来5年发展蓝图已经展现。希望各企业深入领会中央精神,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审时度势,主动与巴加强发展理念、发展规划、发展项目对接,进一步夯实双方利益汇合点,不断开拓双方合作新领域,善用“一带一路”倡议新机遇,发挥好我产业优势和特色,努力抓机化危,实现弯道超车。

  戚大使最后强调,地区安全形势趋于严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希望我企业继续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安全教育,及时完善应对突发安全事件预案,切实维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