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安瓦尔大使出席“香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投资机遇”研讨会
2018-09-27 20:29

  9月27日,安瓦尔大使应邀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和巴林商工会、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香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投资机遇”研讨会。来自香港贸发局、巴商工会、巴经济发展委员会及巴工商界的100多位嘉宾出席。 

  安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巴商工会和经济发展委员会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中巴经贸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表示诚挚的感谢。安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了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要求,符合各国加快发展的内在愿望,有助于促进沿线经济建设和全球繁荣,有利于加强人文交流和维护世界和平。5年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一大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成功落地。2017年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达7.4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7.8%。今年11月,中国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再次向世界表明了中国继续推进开放的坚定决心。可以说,“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但成果惠及世界。

  安大使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支点,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中具备独特优势。中国中央政府高度重视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支持香港加强与内地的交流合作,扩展与世界各国的经贸联系。希望中巴两国工商界朋友通过此次研讨会,增进交流、扩大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进一步密切香港与巴林全方位经贸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香港贸发局中东及非洲首席代表冯渤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发展潜力和成就,香港推进对外经贸合作与投资的重点领域和项目,并强调香港希抓住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契机,推动与巴林全方位经贸投资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与共同发展。

  巴商工会第二主席穆罕默德、经济发展委员会董事总经理贾沛年等在致辞中表示,巴是海湾地区充满活力的多元经济体,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愿与中方共建“一带一路”,扩大经贸务实合作,也期待更多中企在巴投资兴业。

  研讨会前,安大使还分别会见了巴商工会首席执行官沙克尔、第二副主席穆罕默德、经济发展委员会董事总经理贾沛年、香港贸发局中东及非洲首席代表冯渤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