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安瓦尔大使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接受巴林电视台采访
2021-09-06 17:48

  9月2日,安瓦尔大使接受巴林电视台视频采访,揭批美国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图谋,呼吁以科学审慎、团结协作的态度共抗疫情。

  安大使在采访中强调,包括中国、巴林在内,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认为,只有各国团结协作,才能更快、更有效地战胜疫情。然而一些国家不致力于本国的疫情防控,反而企图通过甩锅、推责,将新冠疫情当作其政治工具。近日,美国情报部门炮制所谓溯源问题调查报告,美方还发表声明,对中国进行污蔑攻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应该也只能由全球科学家合作开展研究,不应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美国动用情报部门搞溯源,本身就是将溯源问题政治化的铁证。事实上,中国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全球溯源科学合作,本着科学、开放、透明的原则,先后两次邀请世卫专家来华开展病毒溯源研究。今年初,国际和中国权威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在华进行了为期28天的考察研究,并发布了中国—世卫组织溯源联合研究报告。我们始终支持并将继续积极参加科学溯源,但坚决反对搞政治溯源。希望个别国家悬崖勒马,尽快回归到国际社会团结抗疫的队伍中来。

  安大使并就中巴双边关系、两国合作抗疫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