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安瓦尔大使在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林赛区开幕式上致辞
2021-06-27 20:52

  6月23日,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林赛区开幕式在线举行。安瓦尔大使应邀发表视频致辞。 

  安大使首先向负责赛事组织的巴林大学孔子学院以及在巴汉语教师志愿者和所有关心中文教育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祝愿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安大使指出,语言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文化的基本要素。学好汉语,才能真正走进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才能读懂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发展史,改革开放40多年探索史;才能深入了解中国的过去、今天和未来。同时,语言也是不同国家、民族、文明之间沟通交流的关键桥梁。当今世界,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文明与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愈显必要。语言就是我们沟通交流的工具,就是帮助我们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增进了解、凝聚共识的重要基础。

  安大使强调,中国和巴林建交30多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正所谓“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巴关系持续高水平离不开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和人文交流的蓬勃发展。语言教育合作,特别是在巴汉语教学,为加强两国彼此尊重和认同,夯实两国民意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

  安大使最后鼓励每一位参赛者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且都能成为中巴两国的友谊使者,成为传播中华文明的文化使者,欢迎越来越多巴林朋友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林赛区比赛由驻巴林使馆主办、巴林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赛期为6月23日至7月4日,期间除比赛环节外,还设有三场线上中国文化夏令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