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外交部亚非司司长王镝访问巴林
2023-07-25 16:59

2023年7月24日,外交部亚非司司长王镝访问巴林,会见巴林国王外事顾问哈立德、巴林外交次大臣巴赫扎德,并同巴外交部亚太总司司长法蒂玛会谈,就中巴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王镝表示,巴林是中东海湾地区有独特影响的国家,也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去年12月在首届中国一阿拉伯国家峰会期间同哈马德国王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持续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中巴关系取得新的积极进展,共同提升中国同海合会国家、阿拉伯国家合作水平。中方将继续支持中东国家坚持自立自强,将前途命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为实现地区长治久安共同做出贡献。

哈立德表示,巴中两国友谊深厚,近年来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巴方愿同中方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推进贸易投资合作,不断丰富人文领域交流,推动巴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促进中阿和中海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巴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干涉中国内政。巴方高度赞赏中方为推动沙特和伊朗缓和关系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中方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